不敵疫情害虧損 美華泰將關閉15分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企業被武漢肺炎擊落了!美妝百貨賣場美華泰發出公告,5月底開始要逐漸關閉全台15家分店,讓民眾大呼可惜。為了搶救這波被疫情影響的經濟,全球央行也一起放出降息的訊號,美股應聲反彈將近1300點,台灣今(3)日小漲1.4%。不過專家就說,台灣要降息,恐怕還是得等到下半年再說。

成立超過40年的美華泰,發出公告,5月開始因為疫情的影響,實在不堪虧損,要逐漸關閉全台15家分店。民眾:「(店)開幾十年有了,當然(可惜),店沒生意就收起來了」,美華泰曾經風光,全盛時期全台有29家分店,如今發出收兵訊號。

台股也從26號開始也連續三個交易日收黑,3號在美股大漲上漲157.26點收在11327點,財經專家盧燕俐:「就算(美國)3月中旬沒有降息,很快的今年下半年至少也會降,(台灣)央行目前,並沒有降息的需求跟必要性,反而是如果下半年,因為現在看起來,世界各國都在輪番降息,我想央行多多少少也會有壓力。」

全因為聯準會主席鮑爾釋出降息訊號,帶動道瓊2號大漲將近1300點,隨著澳洲搶先降息,外界好奇降息是不是會成為全球運動,不過壽險業先反應調降新台幣和外幣保單宣告利率,代表儲蓄險能拿到的保單利息要縮水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