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政部臉書宣導防疫 網笑歪:生育補助?

內政部臉書宣導防疫 網笑歪:生育補助?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各部會宣導皆提醒全國人民要勤洗手及防範病毒的注意事項。內政部小編在臉書宣傳體溫測量要到攝氏幾度才算發燒的貼文時,附圖竟見「驗孕棒」,上面更是顯示為「懷孕」狀態的兩條線;該小編表示,有沒有發燒不好說,但確定她要當媽了,同時提醒大家,「量體溫請拿對量測工具」。

內政部今日在臉書貼文,宣導測量體溫注意事項,不過小編在發文時附上的照片引來許多迴響。內政部小編放了一張驗孕棒顯示為兩條線的照片,並寫下「讚啦!只有11度」,並在貼文處表示,「真的很棒,有沒有發燒不好說,但確定她要當媽了」;同時提醒大家「量體溫請拿對量測工具」。

內政部貼文下方再次說明,正常體溫,以口/耳溫來說,大約是介於36℃到37.4℃之間,「所以只有11度也不正常哦」;而發燒的部分,若額溫超過37.5度,耳溫超過38度,即為發燒狀況。更提醒民眾,為配合國內防疫,紅外線額溫槍即日起到三月底,將實施管制出口,出國民眾每人最多只能攜帶兩支。

不少網友看到此篇貼文留言表示,「防疫不忘宣導生育真棒」、「這應該是在說生育補助」、「到底是嗑了什麼啦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