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疫區跨國詐騙 18嫌返國高規格防疫

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彰化縣警局會同刑事局和台中地檢署,聯手破獲跨國詐騙機房,從西歐的"蒙特內哥羅",帶回18名嫌犯搭機回國,讓檢警繃緊神經的是,"蒙特內哥羅"被我國列為第三級警戒疫區。嫌犯入境時,全部戴口罩、量體溫、噴酒精,警備車接送完,更是裡裡外外全面用次氯酸水,大消毒。

員警穿著輕便雨衣,戴口罩、手套,揹著超大一桶消毒水,在警備車上仔細消毒,每個座位每支把手,都要消毒,整台車裡裡外外,每個角落都不能放過,員警:「剛剛從機場載回一批嫌疑犯。」隔天又載同批嫌犯前往地檢署訊問,回來後整台車又消毒一次,兩次出動五名員警,大陣仗消毒,全因為這批嫌犯,在西歐國家蒙特內哥羅架設詐騙機房,而蒙特內哥羅,則是被我國列為第三級警戒疫區,台中地檢署襄閱檢察官 林彥良:「拘提的警方同仁,以及我們自己押解的法警同仁,我們對於口罩這個部分,我們都做最優先的一個備辦跟給予。」

所有嫌犯入境時,都要量額溫、噴酒精消毒,並戴上口罩。目前沒有發燒症狀,訊問時也都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,送到台中看守所後,所有嫌犯都前往隔離區分棟隔離,工作人員不敢大意,消毒、防護裝備,缺一不可,嫌犯住過的房間也要用紫外線燈照射消毒,執法碰上新冠病毒疫情,檢警全都繃緊神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