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瘋傳封院引發恐慌 醫院急澄清

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疫情期間,千萬不要網路上散播不實訊息。網路上又流傳苗栗地方醫院封院的消息,還貼出照片,醫院外有醫護人員身穿隔離衣,四周圍還拉起封鎖線,引發民眾恐慌,甚至還有人跑到醫院去查證,造成醫院困擾,院方出面澄清,沒有封院,只是配合衛生單位,篩檢有土耳其旅遊史的患者,請民眾不要緊張。

在苗栗地方的臉書社團上有民眾發文寫「某某醫院封院有人知道原因嗎?」,並且貼出照片,醫院外有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,四周圍還拉起封鎖線,引起民眾緊張情緒,下方留言一條接一條,有人相信,也有人覺得是假的,還有人跑到醫院去查證。民眾:「要用那個中央的公布才算數,那你那個不準。」

醫院看到留言,趕快出面澄清,沒有封院啦,可能民眾是看到醫院進行消毒工作,誤會一場。醫院院長許明賢:「因為昨天有一個病人,就是有土耳其的旅遊史,那衛生局就把他帶到我們醫院來做採檢,大概就是這樣子,那我們就按照正常的作業流程,全程的一個隔離跟消毒。」

醫院強調,是配合衛生單位,進行篩檢隔離和消毒,患者也還沒有確診,請大家不要恐慌,也呼籲,疫情期間,千萬不要散播和製造謠言,否則觸犯傳染病防治法,最重罰300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