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優先! 立院召開首場線上記者會

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應疫情避免群聚感染,以後各單位記者會要怎麼召開?記者又該怎麼採訪呢?立法院今(27)日就首度透過網路視訊,舉行了第一場的線上記者會,說明提案推動18歲公民權入憲的進度,採訪的記者也可以登錄網站平台,透過視訊發問互動,這樣的線上記者會,能夠順利進行嗎?帶您來看!

記者 陳詩雅:「現在透過手機或是平板電腦,就可以隨時隨地來關注立法院的線上記者會」,當然要透過電腦螢幕也可以,除了觀看,也可以一起加入記者會,透過APP,填上要加入的會議代碼,再點選要求加入,經過主辦會議的人同意後,就可以一起參與討論,有哪些人在這場會議中,一目了然,我們也可以透過視訊,看到對方的廬山真面目。

立委范雲、伍麗華,和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祕書長葉大華,召開了這場線上記者會,立委 vs.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祕書長 葉大華:「18歲公民權,這屆就實現」,而記者也可以提問,立委(民) 范雲 vs. 記者 陳詩雅:「有什麼問題嗎(不好意思 我們是華視新聞),(記者會可以說是立法院第一場),(線上記者會對不對?) 對,因為我們想在防疫期間,如果召開記者會的話,其實這個人數很難掌控,而且其實增加大家的那個風險。」週日就是329青年節,立委在這場線上記者會中宣布,推動18歲公民權的修憲與修法的提案,已經完成連署,希望年輕人享有參與國家未來的權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