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5-3/14遊歐者全數居家檢疫 陳時中:給予防疫補償

3/5-3/14遊歐者全數居家檢疫 陳時中:給予防疫補償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我國境外移入確診武漢肺炎個案不斷增加,陳時中今(18)日宣布,3月5日至14日期間,曾到歐洲或在杜拜、土耳其轉機者,即日全數回溯居家檢疫14天,將發給防疫補償,呼籲民眾儘速和地方鄉鎮公所聯絡。

境外移入確診案暴增... 陳時中:3/5-3/14遊歐者一律居家檢疫

陳時中表示,確實有很多國人自歐洲、中東旅遊後,返國被確診的案件,所以未來我國除了實施相關境管措施外,也會陸續針對已返國的1萬多名之健保就醫資料,主動篩選出需要檢驗的人,「目前已篩選到550位,其中100多為已採檢完成,其餘進行中」。

除了呼籲返國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外,陳時中也宣布,3月5日至14日自歐洲、埃及、土耳其與杜拜入境民眾,須向地方鄉鎮公所連絡,疾管署也會開居家檢疫通知書,希望他們即日起,也就是病毒可能潛伏期間,全部強制在家隔離14天,「並發給防疫補償金」,避免疫情再擴大。

※上述所稱「歐洲」為下列國家/地區:

法國、德國、西班牙、葡萄牙、奧地利、荷蘭、比利時、盧森堡、丹麥、芬蘭、瑞典、斯洛伐克、斯洛維尼亞、波蘭、捷克、匈牙利、希臘、馬爾他、愛沙尼亞、拉脫維亞、立陶宛、冰島、挪威、瑞士、列支敦斯登、英國、愛爾蘭。(歐洲+埃及、土耳其、杜拜共30個國家/地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