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稱「台網軍操作輿論」...陳時中:自有公斷

譚德塞稱「台網軍操作輿論」...陳時中:自有公斷 | 華視新聞
譚德塞、陳時中(合成圖/資料照、指揮中心提供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的防疫作為引發不少爭議,據媒體報導,譚德塞曾私下表示,網路上出現大量抨擊他親中及不適任的評論,都是台灣發動網軍在背後操作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8)日在記者會上回應,政府並沒有做這件事情,「時間長了自有公斷」。

多次發言惹議...譚德塞竟稱台灣網軍操作輿論?!

譚德塞部分親中言論遭砲轟,就有網友在網路請願平台「change.org」連署,要譚德塞下台,截至今(28)日下午3點,已有超過62萬8簽名網友連署,數量持續上升中。

不過《上報》報導,譚德塞其實對種種爭議和批評很在意,有美國官員在2月時曾向我方透露,譚德塞曾私下怒斥網路上出現許多抨擊他親中和不適任的相關言論,是來自台灣發動網軍在背後操作,還說台灣爭取參加WHO「另有政治目的」。

駁操作網軍!陳時中:時間久了大家自有公斷

對此,陳時中今回應澄清,政府部門並沒有做這件事,但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人有這樣的時間去做。他認為,短時間內都會有這些批評,但到底是操作,還是大家自發性的行為?「時間長了就會有公斷」,什麼事到什麼時間點,是應判斷而未判斷,或應作為而未作為,整個時間一拉長後,就會看得很清楚,大家不用口舌之爭。

陳時中說,再過幾個月,疫情發展的過程,世衛組織採取了什麼行動,大家就會清楚看得到「應有哪些作為」,因此大家自有公斷,不急著褒貶在一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