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旅行團滯留摩洛哥 外交部擬自費專機接回

8旅行團滯留摩洛哥 外交部擬自費專機接回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北非摩洛哥15日無預警關閉國門,導致台灣有8個旅遊團被迫滯留當地,無法返台。對此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已經接洽相關單位及航空公司,研議自費商業專機接回我國旅客的可能性。

台灣8旅遊團受困摩洛哥 外交部協助撤離

摩洛哥政府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,14日先是宣布暫停與歐洲及中東共25國之間航線,接著15日再升高管制,全面暫停國際航線運輸,導致在摩國境內觀光的8個台灣旅行團之原訂返台機位遭到取消。

對此,歐江安說明,外交部得知消息後,隨即指示我國兼轄摩洛哥的駐法國代表處與旅行社領隊取得聯繫,確定國人均平安;外交部也將會同交通部觀光局及民航局等相關單位,協助國內旅行業者聯繫接洽與摩洛哥有航點的外籍民航公司,研議以自費方式派商業專機到摩洛哥接我國旅客等可能性。

歐江安表示,​摩洛哥目前已有12人順利訂妥3月21日的返國機位,尚有7團約104人仍將繼續其旅遊行程或完成原規劃行程;預計在3月18日、19日將陸續抵達摩洛哥著名城市卡薩布蘭加(Casablanca),等待搭乘有空位的班機離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