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台籍者19日起限制入境…外交部曝例外許可

非台籍者19日起限制入境…外交部曝例外許可 | 華視新聞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資料照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8)日上午宣布,因應國際疫情持續升溫,將自台灣時間3月19日零時起,限制所有非本國籍人士入境,可入境者則須居家檢疫14天。對此,外交部下午也召開記者會,針對相關事項對外進行說明。

台灣19日起限制「非台籍人士」入境 外交部6點Q&A一次看

外交部表示,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,自台灣時間19日零時起,搭乘飛機起飛來台的非本國籍人士,除持居留證、外交公務證明、商務履約證明,或其他經特別許可者外,一律限制其入境;如持有以上證明或經許可入境者,則應配合指揮中心規定,進行居家檢疫14天。

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實施細節:

1. 外籍人士自台灣時間3月19日起,需符合上述事由才能入境我國,如啓程地起飛時間為台北時間3月19日零時前,雖扺達臺灣前曾在第三國轉機過境者,仍可入境。

2. 以免簽證或持停、居留簽證入境者,必須持有符合上述條件的證明文件,由移民署國境線上查驗人員認定是否准予入境。另持有駐外館處核發特別入境許可者,或是有效居留證(官員證),由移民署查驗後入境。

3. 外籍人士如果對於所持文件是否符合特殊事由無法判斷,可於出發前赴我國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。

4. 駐外館處受理特別許可,除符合前述事由外,尚包括重大緊急人道考量,以及其他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等,確有必要急需來臺者。

5. 需經特別許可者,除可持憑相關證明向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來臺外,也可自行持憑相關證明,經移民署國境人員查驗通過後入境。

6.本案執行過程中倘遇個案疑義,將由外交部與內政部移民署隨時協調處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