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批包機有變數? 傳中方動員抵制

第3批包機有變數? 傳中方動員抵制 | 華視新聞

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湖北省解除封鎖,我方海基會已經指定兩架華航班機從上海接運國人返台,最快明(29)日傍晚就能成行。不過這個時候中國官媒新華社,引述湖北台辦的說法,痛批要湖北民眾到上海搭機,根本捨近求遠,也傳出台辦發動抵制,不要前往上海搭機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中國方面似乎又開始動作頻頻,應該多一點防疫,少一點政治。

車窗外風景飛逝,手機導航系統帶路,目的地上海,滯留湖北民眾:「感謝政府能讓我們搭上這次回家的飛機。」滯留湖北民眾忙著趕路,因為3月25日起湖北省解除封鎖,我方海基會立刻指定29日、30日兩架從上海起飛的華航班機,接運民眾返台,但從湖北到上海路途遙遠,心中更是忐忑。

滯留湖北民眾:「上海機場那邊真的是有很多的未知,我們也都非常害怕。」,變數就在於,我方堅持定時定點航班,機上全程防疫措施,落地後也要到集中檢疫場所隔離;但對岸新華社卻引述「湖北台辦負責人」的說法,痛批從上海返台的方式捨近求遠,要求再次出動武漢包機,甚至傳出台辦發動台商抵制,不要前往上海搭機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看起來好像中國方面又開始有動作不斷,又有種種的作法。總之,中國對於滯留武漢同胞回國的事情,實在是讓我們覺得應該多一點防疫,多一點讓國人同胞順利,少一點政治會比較好。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,至於中間會不會有什麼橫生枝節,我們就是隨時因應,包機這個就是看未來怎麼樣判斷。這一趟返家路,到底能不能順利成行,大概要等到飛機起飛的那一刻才算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