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研究: 染疫重症者逾7成過胖

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體重過重不止對健康有害,也可能是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引發肺炎的高危險群!英國國家加護審計與研究中心(ICNARC),研究196例「重症患者」的「身體質量指數」(BMI)發現,高達72%體重過重。醫師認為,肥胖的人通常也有三高等慢性病,感染後產生併發症的機率比一般人來得高。同時,肥胖的人、因為肺部比較不容易舒張,萬一感染、病情往往會迅速惡化。

胃口變大了,褲子變緊了,體重過重的人可要當心,因為這些人,恐怕會是,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引發肺炎的高危險群,英國國家加護審計與研究中心,研究196例,新冠病毒引發肺炎「重症患者」的,「身體質量指數」發現,其中32%是輕度肥胖(BMI25-30),33%中度肥胖,7%重度肥胖,也就是說總共有72%的重症患者,體重都過重。

而且肥胖的人,通常有三高問題,感染後產生併發症的機率,比一般人來得高,同時肺部功能比較差,換氣不足,也容易成為重症患者,家醫科醫師林應然表試,那麼多的脂肪壓在你的胸腔裡面,你要把這個肺部撐開,你要多費多少力氣,所以肥胖的人一旦有呼吸道的問題,常很難去解決。

疫情當前,體重過重可不是件小事,醫師建議,戶外運動提高免疫力,不吃高糖高油的食物,才更有機會戰勝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