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以中華台北回歸奧會 與他國一律平等

蔡婷育 張容輔 整理報導  / 台北市

3月23日,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1981年3月23日,我國以中華台北的名稱,重返國際奧會。1996年3月23日,中華民國舉行了第一次的正副總統公民直選,由李登輝與連戰當選。

以中華台北回歸奧會與他國一律平等,第一次直選正副總統李登輝連戰當選,1981年3月23日,我國以中華台北的名稱,重返國際奧會,台灣選手將重新出現在國際體壇。中華奧會副主席丁善理:「我們國家奧會的名稱,在今後將稱為中華台北奧會。」同時,國際奧會也做出保證,我國在奧會的地位,與其他國家奧會一律平等,台灣所失去的權利將會全數恢復。

1996年3月23日,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,第一次的正副總統公民直選,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李登輝與連戰,在4組候選人中,以百分之54的得票率勝出,成為中華民國第九任的正副總統。公民直選開啟了台灣的民主之路,也奠定了重要的歷史價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