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見4歲最小感染者 莊人祥:目前已無症狀

台灣首見4歲最小感染者 莊人祥:目前已無症狀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首見4歲幼童感染武漢肺炎(COVID-19),為目前全台年齡最小的感染者,該案例是一家四口長住荷蘭染疫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的確是目前台灣年紀最小的感染者,未來可能遇到的問題包括小孩配合度和未來照顧上的問題,但因為家人也有確診,所以還有家人在旁邊陪伴。

台驚見4歲最小感染者 陳時中:仍採支持療法

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坦言,因為個案是幼童,所以採檢時要有家人在旁邊照顧,分散他採檢痛苦的注意力,治療上也沒有特別治療方式,也是採用支持療法,治療上除了一般治療,也要想辦法讓孩子服藥。不過莊人祥表示,4歲幼童目前已經都沒有症狀了。

確診幼童是國內第175例個案,今年4歲多,在今年1月12日到3月20日和家人一起出國到荷蘭長住,3月10日發病、3月20日通報、今(23)日確診,同樣確診家人還有第171例與第178例。

上機前吃退燒藥不處分 指揮中心:盼入境誠實通報

另外,指揮官陳時中特別呼籲入境的旅客,若在上機前有因發燒、咳嗽等症狀而預先服用藥物,希望入境後能夠誠實通報,指揮中心不會因吃藥而處分,而是會因為旅客對健康聲明有所隱瞞而處分,陳時中指「這樣的隱瞞毫無意義」。

陳時中喊話:隱瞞症狀不是好事

陳時中強調,部分旅客在服用藥物後,入境時發燒退了、咳嗽也壓抑住了,在機場可能不會被查驗到,但這對自己不是一件好事情,畢竟有症狀出現,也能儘早裁檢,對自己、家人、社會也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