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捐歐盟700萬片口罩 駐德代表:整天都接到致謝電話

台捐歐盟700萬片口罩 駐德代表:整天都接到致謝電話 | 華視新聞
(翻攝謝志偉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德國

總統蔡英文昨(1)日在敞廳談話,宣布要捐贈給世界各國1千萬片口罩,協助國際防疫,其中歐盟就佔了7百萬片,讓世界看見台灣幫助抗疫的決心,對此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就在臉書上發文「一整天就不斷地接到朋友、國會議員致謝及感動之意」,讓他相當感動且驕傲。

台捐千萬片口罩 謝志偉接整天道謝電話

謝志偉表示:「基於人道考量、防疫合作、回饋感恩、理念相同等因素,昨天小英總統親自宣布:台灣捐助向來友我的歐盟德法、義等及英國、瑞士共十個災情較嚴重的國家共七百萬片口罩後,我一整天就不斷地接到朋友、國會議員致謝及感動之意」。

各大媒體都報導 謝志偉:我台灣我驕傲

謝志偉指出,德國各大電視媒體也都報導,有的甚至跑馬燈都跑個不停。臉書、推特上的留言除了感謝以外,也對台灣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感到不能接受,甚至憤怒且同時鼓勵台灣別放棄、要爭氣!

謝志偉說:「一瞬間,彷彿台灣人數十年來忍受的委屈與奮鬥的勇氣都被看到了。而我,眼淚卻先不爭氣地流了下來。我台灣,我驕傲!」。

捐口罩或感謝 網友:台灣人的榮耀

網友紛紛留言表示:「能救援世界,是台灣人的榮耀」、「家裡有點實力在外的孩子會更有勇氣」、「從昨天到現在,看到國際間的反饋,一次又一次的感動,因為台灣一路走到今天,真的不容易。」、「透過這次的防疫,台灣更是被世界各國肯定,會得到更多的支持」、「台灣常久委屈,因為執政團隊的帶領,與對其他國家無私的付出,終究會讓世界其他國家了解的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