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疫情蔓延宛如空城 旅英台人直擊

蒲依婕 房業涵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冠病毒疫情在英國蔓延,自己都確診的英國首相強森,日前嚴厲告誡國民禁止聚會,除非要採買或是運動等情況、才能夠出門,華視新聞獨家專訪到,一位在倫敦工作的台灣攝影師廖芷庭,她說受到疫情影響,很多店都關了,只剩下外帶服務,她也沒辦法去工作室工作,不過為了家人朋友的健康,她決定待在英國堅強挺過疫情。

走一趟倫敦地標,過去人聲鼎沸的皮卡迪利圓環,還有王室粉絲必定朝聖的白金漢宮,在疫情籠罩之下變得好安靜,27歲的廖芷庭,在英國從事商業攝影工作,透過她的鏡頭下我們發現原本繁忙的倫敦,少了人潮之後現在好像慢速播放。旅英台灣人廖芷庭:「現在基本上有在營業的餐廳都只提供外帶的服務,餐廳都沒開只剩下外帶的。」

英國實施居家令後,街上民眾大幅減少,會戴口罩的人也變多了,不過芷庭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。旅英台灣人廖芷庭:「我發現英國人現在開始漸漸地在路上會戴口罩,戴口罩的比例也越來越多,但是戴手套的比例比戴口罩還要多。」

近日英國首相強森說重話,說這波疫情,可能帶走心愛的家人,似乎對當地人有了嚇阻作用,大部分人都乖乖在家,不過如果要出門採買或運動,還是可以讓悶壞的人們喘口氣。旅英台灣人廖芷庭:「基本上居家令之後,政府是說你可以出門的,就是採買日常生活用品,或者是你可以一天做一項運動,跟...跟你住在一起的人,或者是自己去外面做運動。」

因為疫情的關係,芷庭的攝影工作被迫停擺,不過為了心愛的家人和朋友,也不想增加台灣境外移入的可能性,芷庭決定待在異鄉挺過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