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防疫受肯定 美國公共電視也報導

台灣防疫受肯定 美國公共電視也報導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林柏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的防疫成果有目共睹,就連美國公共電視PBS,也在節目中特別報導並肯定台灣,能夠維持相對低的確診人數。節目中訪問了幾位歸國的台灣人以及前抗SARS官員。此外,我國政府決定展開國際援助,捐贈一千萬片口罩、支援疫情嚴重國家,美國國務院與歐盟執委會主席都特別感謝台灣,疫情當前、不吝嗇伸出援手。

美國PBS主播: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曾預測台灣會擁有第二高的確診病例數,但今日卻有80個國家.地區的確診數,比台灣目前329例確診數還高。」台灣的防疫受到各國關注,美國公共電視PBS也在節目中,特別提到台灣的防疫成果。

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曾預測,台灣會擁有第二高的確診病例數,但今日卻有80個國家/地區的確診數,比台灣目前329例確診數還高,報導用旅外台灣人返國來開頭,追蹤這些人回國之後,一到機場就必須填寫資料,之後再搭乘防疫計程車回家,居家檢疫期間政府會透過手機追蹤,也提到台灣會有目前的成果,一部分來自當年SARS的經驗,一部分也是從疫情爆發初期,就懷疑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。

疾病管制署前署長郭旭崧:「我們去年底在社群媒體網絡上,在疫區爆發區武漢發現不對勁。」受到各國矚目的還有台灣的善舉,我國政府決定展開國際援助,捐贈一千萬片口罩,支援疫情嚴重國家後,美國國務院表示,台灣不只是民主成功故事,更是患難時的真朋友。

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在個人推特上,感謝台灣捐贈560萬個口罩給歐盟,疫情當前台灣用行動和經驗證明,台灣是國際社會上值得信賴的盟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