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假訃聞染疫過世 賴清德:莫閣烏白講

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全台防疫總動員,但疫情謠言也一直沒有斷過,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在臉書發現,竟然有人網傳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,感染新冠病毒過世的假訃聞,看到的民眾直呼太誇張,賴清德也在個人臉書,貼出自己出席頒獎典禮的照片闢謠,表示自己很好,「莫閣烏白講啦!」彰化縣黨部也通報警方和調查局,希望早日揪出造謠者。

臉書上出現這樣一張訃聞,上面寫著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,已於民國109年3月25日下午4點,因新冠肺炎逝世,還放上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黑白照片,民眾看到直呼太誇張。民眾:「滿誇張的,這樣大家會更恐慌。」民眾:「不太好吧,這樣造謠,這樣會擾亂民心。」

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立刻在個人臉書,貼出自己出席頒獎典禮的照片闢謠,強調「我很好,賣擱黑白講啦」。而圖片也引發議論,民眾痛批太要不得,還說要告到底,而最初發現圖片的民進黨彰化縣黨部,也強調絕不姑息。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:「這是中國大陸網軍的惡作劇惡搞,所以昨天賴清德副總統,第一時間也打電話來表示關心。」

圖片中稱賴清德是台灣地區副領導人,明顯不是國內用法,警方也追查到散發不實圖片的臉書帳號。彰化縣警察局刑大科偵隊長林世行:「發現是來自境外的IP,刑事局也針對境外IP假帳號的部分,來協調臉書予以停權。」

傳播疫情假訊息,依傳染病防治法,最重可罰300萬元,彰化縣黨部已經通報警方和調查局,希望早日揪出這名造謠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