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府祈禱早餐會 賴清德與川普同場

華府祈禱早餐會 賴清德與川普同場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陳詩雅 翁乾晃 楊諮宜 桃園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到美國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,座位被安排在會場最前排,首度和美國總統川普、副總統潘斯同場,賴清德在今天凌晨五點多回到了台灣,短暫接受訪問,他說因為武漢肺炎疫情,人雖在美國但心繫台灣。

就在凌晨五點多,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抵達桃園機場,這一趟美國行收穫滿滿滿,賴清德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,包括美國總統在內的各國領袖和政要出席,賴清德的座位被安排在會場最前排,也成為台灣受邀參與祈禱早餐會人員,層級最高的一位。

賴清德也進入白宮國安會,和美國官員會談一個多小時,也寫下台美斷交以來,拜會白宮國安會最高層級的紀錄,凌晨回到台灣,賴清德看起來睡眼惺忪,短暫接受訪問,總統當選人賴清德:「這一趟非常高興以副總統當選人身分去美國參加祈禱早餐會,那也拜訪了一些朋友,過程非常非常地順利,感謝大家的支持。」

不過也說人雖然在美國,但心繫台灣的疫情,總統當選人賴清德:「以台灣國際水準的防疫經驗,一定可以度過這波疫情,大家不要恐慌。」呼籲民眾配合政府的措施,不要過度恐慌了,可以看到除了航空業服務人員之外,賴清德和隨扈在機場時沒有戴口罩,展現防疫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