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賴清德訪美謀獨 中國官媒:軍機繞台是警告

批賴清德訪美謀獨 中國官媒:軍機繞台是警告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於美國出訪期間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,與美國總統川普、副總統彭斯同框,寫下台美關係新紀錄。但卻引來中國不滿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批評賴清德此舉是「加緊謀獨」,更提到9日共機繞台「具濃厚警告意味」。

賴清德訪美進白宮 創最高層級紀錄

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2日出發前往美國,出席今年度在華府舉辦的「國家祈禱早餐會」(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),而這也是台美斷交以來,我訪美的最高層級官員,外界關注台美關係是否會有新突破。賴清德辦公室指出,賴此行是以個人身份,前立法委員蕭美琴也陪同前往,應邀參加美國民間團體主辦的活動,行程間也將安排國際事務智庫、僑界等拜會,並短暫停留紐約,已於10日清晨返國。

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,美國總統在內的,各國領袖和政要都會出席。賴清德雖是以個人身分參加,但他事實上是候任副總統,因此也是我國,受邀參與祈禱早餐會人員,層級最高的一位。而在美東時間5日,賴清德也進入白宮國安會,與美國官員會談約70分鐘,也寫下台美斷交以來,拜會白宮國安會,最高層級的紀錄。

中國氣炸派軍機繞台 官媒:具警告意味

儘管賴清德低調拜訪,仍引來中國跳腳,中共殲11、空警500、轟6等型機,於9日上午11點左右,經巴士海峽由西太平洋進入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,執行遠海長航訓練。我國空軍也立即反應,依戰備規定運用空中偵巡機及防空部隊適切應處;而國防部當天稍晚也公布F-16掛彈升空,貼身監控轟6的照片。

《環球網》報導,一名「權威人士」指出,近期民進黨當局加大台美勾連,倚美抗陸,策劃賴清德訪美,加緊謀獨,「軍方有關行動具有濃厚警告意味」。

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也表示,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,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。戰區部隊有決心、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,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