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包裝口罩.發號碼牌 志工進駐藥局

蕭雅心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藥師真的辛苦了!台南一名資深藥師,加入賣口罩的行列,一個人疲於奔命,短短一個月瘦了5公斤,又累到腰酸背痛,讓她快撐不下去;為了協助辛苦的藥師,高雄市有快4000名防疫志工,自願到各個需要協助的藥局包裝口罩、發號碼牌、協助維護秩序等,暖心支持投入防疫工作,就希望能幫藥師們,分擔一點工作量。

桌上這張手寫板,寫著一人服務,請讓我好做事,大人小孩,要買幾片,找多少錢自己來,因為這間藥局的藥師就只有一位,一個人疲於奔命,真的無力再一一回答民眾問題。藥師:「我這整個臉都是抽搐的,手麻到無力,就沒有辦法再做下去。」

藥師快撐不下去,就想把暖流送進辛苦的藥師心裡。防疫志工:「小姐,剛剛沒收你的錢。」穿著背心的熱心志工,收了民眾的健保卡後,再把口罩分給排隊民眾,分擔藥師的工作量,也減少民眾等待的時間。志工王台燕:「(我們)都是退休人員,有多餘的時間就過來幫幫忙。」

高雄市近4000位志工熱心應援,不只協助藥師,也幫忙員警協助洽公民眾量體溫,執勤台的消毒清潔工作,也一手包辦,防疫期間,志工們發揮行動力,盡自己的力量,全力協助防疫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