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籍船員發燒 引水人冒險登船領航

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為了加強防疫,四月開始空服員工作時得穿著防護衣,不過每天在港口得登上不同國籍船艦,引導船舶入港的「引水人」,卻沒有同樣的待遇,3月19日就有一艘馬紹爾籍的天然氣船,要進入台中港,但船上有位船員出現發燒症狀,因為引水人只有口罩,不敢冒險登船,最後是向中油借了防護衣,才順利上船,台中港引水人辦事處就說,希望中央能也配發防護衣,避免出現防疫漏洞。

3名引水人穿著隔離衣和救生衣,帶著護目鏡、口罩、手套、鞋套,全副武裝登上貨輪,接著進入到駕駛室,協助船員將船開進港口,這艘馬紹爾籍的天然氣船,3月19日要進入台中港,但因為船上有一名出現發燒症狀的船員,引水人缺乏專業的裝備,只有一副口罩和橡膠手套,一度不敢登船。

台中港引水人辦事處主任 傅懷瀛:「中油非常的大力協助,提供我們所有的防護衣跟乳膠手套,跟鞋套跟護目鏡 那這些裝備,我們目前都沒有 因為像隔離衣防護衣這些裝備,是國家在管制 我們沒有辦法取得。」台中港引水人辦事處主任說,負責領航的引水人,每天得登上不同國籍的船艦,是第一線人員,不過卻缺乏裝備,中央也沒有制定登船的SOP。

台中港引水人辦事處主任 傅懷瀛:「如果有一個規範就是說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,我們應該怎麼樣去帶領,領船是我們的專業,但是防疫呢 的確我們很陌生。」由於引水人需要專業知識,無法臨時找到替補人力,如果染病或需要隔離,會嚴重影響港務工作,台中港希望中央能比照空服員的防疫規定並配發裝備,避免出現防疫破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