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夜圍爐燒死6親友 翁仁賢今伏法

蒲依婕 陳又寧 張肇元 吳權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夜間最新消息,先來看到還記得2016年的除夕夜,翁仁賢竟在家人圍爐時,一把火燒死親生父母共6名親友。他沒提上訴,一、二、三審都判死,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下午批准了翁仁賢的死刑案件執行,並在晚間證實,已經執行槍決,他的家屬得知消息後,只說早已不把翁仁賢當家人。但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,就質疑執行死刑的時間點,並批評政府在廢死上都只是喊喊口號,把事情都推給民間團體。

禮儀車從刑場離開,一路往南到中壢殯儀館,載的遺體就是死刑犯翁仁賢,片庫,桃園男子翁仁賢,因為長期認為父母偏袒兄長,家人輕視他,因此在2016年2月7日除夕夜,趁著16位親友齊聚老家,圍爐吃年夜飯,用一把火,奪走6名至親的生命,時隔四年,翁仁賢1日晚間伏法,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證實了這項消息,並說經過嚴格審核,用最審慎態度審核,是否能執行死刑。

法務部長蔡清祥:「包括沒有非常上訴,沒有再審,也沒有申請大法官會議解釋,以及經過特赦,那我們就會依法來執行。」法務部沒有特定執行對象跟時間表,只要依法能夠查明他沒有救濟的機會,沒有非常上訴或再審或聲請大法官會議解釋、獲特赦,我們就會依法來執行,當然要合乎兩公約情節重大犯罪,而翁均符合這些要件。

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,除了質疑執行死刑的時間點,同時也批評政府,都把廢死的配套推給民間,說要廢死都只是喊喊口號,廢死聯盟執行長 林欣怡(聲源):「每一次的死刑執行,都對廢除死刑的討論,有很大的一個傷害,所以你可以看到他們就是一邊講說,我們 就是我們是一個人權的國家,我們就是,我們的一個目標,但是卻什麼都不做。」

翁仁賢的三哥翁仁君,接受電訪時知到這消息後,沒有特別感覺,因為已經不把翁仁賢當家人。翁仁君(死刑犯翁仁賢三哥):「我們覺得這種事情發生以後,我們已經沒有辦法把他當做家人了。」家屬表示,對於槍決的消息,表示已經沒有感覺,而失去的家人,再也喚不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