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被全世界肯定!謝金河:台灣命運被陳時中連結

台被全世界肯定!謝金河:台灣命運被陳時中連結 | 華視新聞
陳時中(指揮中心提供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(武漢肺炎,COVID-19)在全球大流行,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每日都會召開記者會,由衛福部長、指揮官陳時中向民眾報告疫情最新狀況。對此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「感恩台灣有陳時中!」發文,感謝陳時中帶領的防疫團隊及所有醫護人員的辛勞。

謝金河(翻攝《財訊》)
謝金河(翻攝《財訊》)

武漢肺炎爆發至今 台灣人的生活被「他」連結

謝金河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從農曆新年迄今,台灣的命運和你我的生活好像被一個人連結起來,台灣的氣運也隨著他變化,這個把大家凝結在一起的人是衛福部長陳時中,他帶領大家共同面對疫情,每一步都是險峻的難關,但防疫作戰團隊一步一腳印,盯住每一個環節,讓台灣得到全世界肯定,國人也逐漸重建信心,台灣社會也熱烈討論陳時中。

他指出,在去年底之前,了解或認識陳時中的人不多,但不到3個月,陳時中搖身變成全台灣最受歡迎的人物,除了防疫成效受肯定,背後還有很多元素,這當中包括他在重大危機中一馬當先,很多人擔心他晚上沒有足夠的時間睡覺。他的專業、信任專家、用人唯才,像是在張上淳面臨危機,他大力相挺。

陳時中(指揮中心提供)
陳時中(指揮中心提供)

讚陳時中回答「睿智」 謝金河舉這些例子

謝金河說,最重要的是每天下午的記者會,他除了報告疫情,面對每一個記者挖空心思的問題,他的睿智回答令人驚嘆,像是武漢接機,面對小明的問題,他說「國籍的選擇」;最近回答記者詢問,他有點動怒,他回答「生氣的是我弟弟」;有護校同學請他吃蛋糕,他說「我的頭,不敢吃」,這些很悄皮又機智的反應,令人莞爾。

陳時中默默付出!他:贏得民眾肯定重要元素

他認為,台灣的政治人物充滿了算計政治利益與政治籌碼,或努力創造聲量的人,但陳時中在突如其來的時勢中,渾然天成崛起,除了背後有深厚的醫學及大家不太熟知的法學底藴,在險峻的疫情中燃燒自己,不忮不求,默默付出心力,這才是贏得民眾肯定的最重要元素。甚至,總統蔡英文也因為用對了陳時中,讓政府的執政得到人民肯定。

謝金河最後強調,面對未來不可預測的疫情,台灣還有很多硬仗要打,除了陳時中,大家要更感謝所有累趴了的醫護人員,陳時中帶領大家打了這場艱難的硬仗,大家永遠都會記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