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考.統測沒戴口罩不計分 禁陪考!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應疫情變化,教育部宣布,下個月舉行的四技二專統測、國中會考兩次考試考生都要全程戴口罩,口罩由試務單位提供,每名考生每天一片。考試期間沒戴口罩,那一科不計分。考試也不開放家長陪考,由學校組成考場服務隊來服務。

望子成龍望女成鳳,今年爸媽只能先窩在家裡望啊望,防疫當頭五月上場的國中會考和四技二專統測,爸媽都不能陪考,由學校組成考場服務代打上陣,但考試你得自己來了!所以教育部宣布考試沒戴口罩就沒分,口罩由試務單位提供考生一天一片,有國中上星期開始要求孩子們上課戴口罩先暖暖身,雖然老師會在走廊巡堂盯著誰沒戴上。

大安國中校長洪錫璿:「老師不好意思,這個同學請把口罩戴上,要通風,把窗戶打開來。」但是天越來越熱,有孩子真戴不住。大安國中老師劉儷琪:「因為我一直講課,所以(口罩裡)會有紗布,再一層,(我口罩)有三層,三層對某些人來講無法呼吸,我在我們班上考試,有一個男生真的受不了,他把口罩拿下來,我當時說請你戴上口罩,他那個臉上表情就是,我戴上口罩我就沒辦法呼吸。」

考試下筆要一鼓作氣,不能上氣不接下氣,考場是要打開窗戶,還是打開冷氣,讓考生一路順風呢。大安國中校長洪錫璿:「我寧可(考試)浪費一點電 ,開著冷氣戴口罩,而不是天氣熱 ,受不了一直拿下來(影響防護)。」

該不該開冷氣還要各方討論,但是人人都戴上了口罩,只露出了眼睛,防得了病毒防得了代考的槍手嗎。大安國中校長洪錫璿:「檢查時候必須(拿下口罩)讓他看,一個一個看,必須這樣子(你說進考場),他(監考老師)對名冊 ,考生(拉下口罩)秀一下臉。」只能有勞監考老師獨具慧眼,多花點力氣,大眼瞪小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