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類包機返台 週一.二晚各1航班

陳詩雅 彭冠霖 楊諮宜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武漢在8日解封,返台類包機將在今(20)日晚和明天,分別有兩架航班,預計晚間7點50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,晚間9點50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,今晚第一架次約230人會先回到台灣,並集中檢疫14天,而他們也紛紛拍下從湖北到上海的這段漫漫長路,有人包車花了1萬6千多元台幣,帶著孩子花了14個小時,提早到上海浦東機場等待,許多人一早就在機場等候晚間的類包機,雖然終於要回家了,但也相當疲累。

才下午就排了好長的隊伍,大家排隊登記資料,等待晚間的類包機返台,有人就怕感染先自備了防護衣,而要抵達上海的浦東機場,對大家來說不簡單,有人拍下了從湖北到上海的這段路,有人搭高鐵也有人選擇搭飛機有人包車,對長者來說,這趟路程更加辛苦,但為了回家沒有辦法。

滯留湖北台灣人:「一路上顛簸了14小時才到達上海。」光是從武漢到上海包車費用,就要4千人民幣,相當於1萬6980元台幣,滯留湖北台灣人:「有一點沙啞了因為帶著孩子,然後沒辦法睡覺。」一早就提早到上海浦東機場等待的民眾,看得出來很疲累,也有人不滿,為什麼回台灣的路這麼辛苦。

滯留湖北台灣人:「我是台灣人真的好可憐,現在感覺。」滯留湖北台灣人:「終於可以回家了,謝謝。」也有民眾哽咽表達感謝。週一、週二這兩天晚上,類包機就要從上海起飛,表定晚間19:50起飛,晚間21:50抵達桃園機場,兩航班分別預計載230人,一共約460人回到台灣,如果有發燒等症狀就不可以登機,返台降落後會立刻接受檢疫,並集中檢疫14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