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酒店女疫調謊稱「生活單純」 陳時中:討論是否開罰

確診酒店女疫調謊稱「生活單純」 陳時中:討論是否開罰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我國確診「案379」,也就是近日鬧得飛飛揚揚的北市酒店女公關,傳出她是因為有「難言之隱」,所以向指揮中心稱自己「沒有工作、無出國史、生活單純,平常多待在家」;外界質疑這樣的「說謊」,是否會對其開罰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一般不會因為對象講了一次錯,就直接開罰,「會再與其他行政人員討論,決定是否開罰。」

難言之隱?! 染疫女公關騙疫調員「生活單純」

陳時中指出,詳細情況,指揮中心需再做進一步研判,「一般來講,我們在疫調的時候,也不會說妳講了一次錯,我們就直接開罰,要看事件的嚴重程度、背景情況」,強調會再與其他行政人員討論,決定是否開罰。

指揮中心:目前匡列染疫女公關接觸者71人

有關酒店染疫女公關的最新疫調狀況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共匡列接觸者71人、已採檢5人,其中有3人的結果呈陰性、2人檢驗中;莊人祥提到,疫調還在持續進行,對象包括對該酒店的工作人員、顧客等,至於其他無法掌握的相關人等,則與內政部警政署合作,再做進一步了解。

酒店適用紓困條例?! 陳時中:不會有特例

由於此酒店女公關染疫案,讓指揮中心擔憂防疫出現破口,因此9日緊急宣布,全國所有酒店、舞廳全面暫停營業;對此,外界也關注相關業者是否適用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?陳時中回應,若在經濟部訂立的辦法中,有適用的,那就適用,強調不會特別針對這一行業特別做紓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