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「酒店、舞廳」停業437家 指揮中心解釋定義

全台「酒店、舞廳」停業437家 指揮中心解釋定義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9)日宣布,為維護民眾健康,全台灣酒店和舞廳全面暫停營業一事,外界好奇「酒店、舞廳」是如何定義?目前有有多少商家已停業?指揮中心今日也做出回應。

指揮中心:全台「酒店、舞廳」已停業437家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目前全台相關停業店家,總共有437家,其中包括地方政府9日勒令停業的140家,以及自主性停業的有105家。

如何界定?! 指揮中心:「有男女陪侍」為主

陳宗彥指出,台灣酒店業在營業登記上,因為業別登記非常複雜,所以目前規範的是「有男女陪侍」的酒店業與舞廳業,並就地方型態不同,所以名稱會有所不同,像有些地方會叫「理容KTV」,有些是「小吃部」,甚至俗稱「越南店」等名稱,但縣市政府其實對於這樣定義都很清楚,所以執行上,也都往這方向去做。至於,停業到何時?陳宗彥則說,這要配合疫情狀況而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