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內需型服務業 薪資補助水電減免

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持續提出產業紓困振興方案,今(10日)針對「內需型服務業」如餐飲、零售、倉儲等小微型企業,提出薪資補貼、水電費減免緩繳的措施,還將由銀行、會計師、記帳士等金融專業人員,組成財務顧問團,直接前往夜市、商圈提供諮詢、申請文件準備等服務,協助申請紓困融資。

逛夜市吃小吃,過去是台灣人生活日常,但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人潮不再,面對內需急速下滑,行政院出手相救。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:「補貼雇主,正職員工今年四月五月六月,每人經常性薪資的四成,這個雇主他必須是沒有實施減班休息,沒有裁員,而且沒有減薪超過員工薪水的兩成。」

薪資補貼先保住就業機會,而只要開門做生意,就會產生的水電支出,針對營業額減少15%的企業,水電費打九折,營業額掉五成的企業,則可以打七折,但設有每月減免上限,萬一實在是有資金困難,經濟部不但提供融資服務,還推出專家顧問幫忙找解方。
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:「這個團隊大概有一百多位的財務顧問,諮詢,準備資料,甚至當場開立受影響證明,未來可能再陪同他們(企業主)到銀行送件。」提供創新的一站式服務,加快申辦速度,讓企業紓困看得到也吃得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