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增22確診! 21例軍方.1例境外移入

雷雅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案例共22例,其中就有21例來自敦睦艦隊,統計敦睦艦隊石軍艦上一共24人確診,也讓台灣個案數累計病例飆破400大關,來到420例。確診的官兵目前正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當中,指揮中心也會視情況公布這24人的足跡地圖,其餘的官兵則分別在6處地區和一個軍營集中檢疫,將持續監控健康狀況,整起事件的疫調也正積極調查當中。

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:「並沒有做好而造成了人員的感染,的一個新冠肺炎的事情,那在此我代表海軍要向我們的社會大眾,致上我們海軍的ㄧ個歉意。」守了兩天零確診這回,敦睦艦隊一回台立刻破功,指揮中心召回艦隊744人漏夜採檢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所有的醫院裡面採檢的人員,那還有我們的檢驗的人員,昨晚大家撤夜都沒有睡,檢體也在一夜之間都完成。」

團隊果然是累壞了,一個多小時的記者會,監測疫情的組長周志浩忍不住打瞌睡,但這麼拼就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忙了一夜,結果再新增21人確診,年齡從20歲到40歲19男2女,發病日在4月14日到4月18日之間,除了18日公布的三例,有明顯的頭痛、嗅覺異常、咳嗽等症狀外,19日新增的21人都沒有明顯症狀,指揮中心將視情況公布這24人的足跡地圖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相關的這些確診者,他在一個特別的一個足跡,停留的時間超過一定的時間的,我們會公布他的地點,交給地方政府那請他們在地方上面,做相關的清消。」

艦隊上的人全部採檢完了,但仍需要配合檢疫14天,加上4月20日和21日連兩天類包機返台,檢疫所的量能還夠嗎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(敦睦艦隊)入住了應該是610人,那明後天的武漢大概四百六七十人,沒有辦法控制每天來來去去,就是我們機場裡面有症狀的,那還有一些外勞很快就要滿了,不過我們還是就是說,非常的精密的計算。」目前全台一共有22處檢疫所,包含國軍提供的五個地區共2150間,將陸續容納要集中檢疫的人員,只是這趟敦睦艦隊就占了近三分之一,檢疫所的量能恐怕越來越緊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