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睦艦隊染疫 軍方:未全程戴口罩

敦睦艦隊染疫 軍方:未全程戴口罩 | 華視新聞

陳詩雅 雷雅 彭冠霖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敦睦艦隊累計24例確診,國防部前一天原本說國軍到帛琉期間,全程配戴口罩,但是從駐帛琉大使的臉書上,看到的卻不是如此,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回應,要再比對查證,而隔了一天,坦言的確沒有全程配戴,國軍在帛琉從事官式拜會、戶外體育和表演活動的時候,沒有戴口罩。

海軍敦睦艦隊三月12日到15日到訪帛琉,賣力炒熱氣氛但沒有戴口罩,莒拳隊熱情的表演,一樣沒有口罩,政戰學院學生的表演也沒有,就連帛琉總統,接見敦睦支隊官兵代表,也都沒有戴,前一天海軍司令司令部原本這樣說。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(2020.04.18)說:「帛琉所有的活動,我們都是要求要戴口罩。」

不過馬上就被問到,從駐帛琉大使的臉書上看到的不是如此,經過一天的查證後,軍方坦言因為帛琉零確診案例,所以雙方協商有些行程不配戴。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說:「官式的拜會從事戶外的體育,還有表演活動的時候,我們支隊在那個時間點,參與的人員是並沒有戴口罩。」

而在後續休假時則是全程配戴。記者陳詩雅:「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學生參與海軍敦睦遠航,出現確診,校園緊急大消毒,也停課兩週。」政戰學院已經提高戒備,另外海軍官校也停課,而感染源是什麼也持續調查,新光醫院已經到帛琉,協助建置檢驗室。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:「會針對帛琉的醫護人員,以及有跟這些官兵有接觸的一些人,分批的做採檢。」當地3週內預計採檢500件,希望能盡快釐清事情的來龍去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