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下週舉行 陳時中:將辦相關視訊會議增加曝光

WHA下週舉行 陳時中:將辦相關視訊會議增加曝光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世界衛生大會(WHA)將在下週舉行視訊會議,台灣至今尚未知曉能否參與;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1)日在記者會被問及此事說:「還是會持續透過外館跟外交部跟各國聯繫,台灣也會舉辦相關視訊會議,增加曝光率」。

台灣多次缺席世界衛生大會會議,但這次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)肆虐全球,台灣防疫成果受到國際矚目,不少國家公開稱讚,更紛紛呼籲世衛組織(WHO)應該要讓台灣加入,陳時中也多次在疫情記者會喊話,也對國際社會伸出援手,支援口罩等物資,用行動表示「台灣正在幫忙(Taiwan is helping!)」。

世界衛生大會因應此波武漢肺炎疫情,決定舉行視訊會議,並將在下週登場,這段時間台灣也不斷爭取參與機會,但目前仍沒有好消息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這兩天相關國家都會進到WHA,台灣會跟他們進行面對面溝通,表達參與的希望,另外也會舉辦相關視訊會議,增加跟友邦以及相近國家的連結,同時藉此增加曝光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