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爆85例夜店群聚 首爾市盼開學再延一週

南韓爆85例夜店群聚 首爾市盼開學再延一週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南韓國高中小學各級學校,由於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)影響,三度延後開學,原預計本月13日起陸續恢復到校上課,沒想到首爾梨泰院夜店爆發群聚感染;對此,首爾教育廳原訂今(11)日說明重啟學校的詳細辦法,卻在昨(10)日臨時取消記者會,也向南韓中央政府提議,將恢復到校上課的時間再往後延一周。

首爾夜店群聚增至85例 南韓疫情再拉警報

綜合外媒報導,南韓約有1萬1千所學校因疫情延後開學,國高中小從今年4月起實施線上授課。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,南韓教育部在本月初決定,本月13日起分批恢復到校上課,由高三學生首先開始,預計今年6月1日前讓各級學校全數回到正軌。但首爾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相關個案增加至85例,確診者遍布全國,其中49例集中首爾,讓疫情再度拉警報。

恢復到校上課急喊卡 首爾教育廳開緊急會議

首爾市教育監曹喜昖原訂今日召開「到校上課運行方案記者會」,說明各級學校防疫現況,以及恢復到校上課後的學校運行辦法。但截至昨日為止,梨泰院夜店相關個案累計54例,疫情傳播風險擴大,首爾市教育廳因此在記者會前喊停,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。

疫情恐再大規模擴散 首爾率先提延後到校

曹喜昖今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隨著夜店群聚相關病例激增,疫情再度大規模擴散的可能性也增加,因此他認為有必要重新規劃學生到校上課的日程,這也成為全國17個行政區中首名正式提出延後恢復的教育監。他指出已向政府提議,將學校重啟的日期順延一週,即將高三學生到校上課的日期延至本月20日,待本月5日鬆綁的社交距離政策經過2週後,到時再討論是否恢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