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提八大行業「解封」 陳時中:解封方法早宣布

柯文哲提八大行業「解封」 陳時中:解封方法早宣布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應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COVID-19)防疫,全台酒店與舞廳已停業超過一個月,對於何時可復業,中央將權限交給地方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14)日赴北市議會報告時被議員追問何時解封,柯表示要等衛福部長陳時中,「他不宣布,我就會宣布」。陳時中今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出,解封的方法早就宣布,任何一個縣市,只要做得到,就可自行解封。

陳時中今日在記會上表示,任何一個縣市,只要符合做好個人防線、業者有管理能力、主管單位有辦法監督等條件,就可自行宣布解封,「我們本來就宣布好方法,只要做得到,就解封」。

另外,陳時中針對兩廳院是否解封一事表示,「文化部與衛福部一點問題都沒有」,文化部持續規劃解封與規定,主管單位則提醒所屬單位中,放寬規定要怎麼做,只要個人健康與防疫新生活做好,就沒有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