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仍未獲准參與WHA 陳時中:將舉辦相關視訊會議

台灣仍未獲准參與WHA 陳時中:將舉辦相關視訊會議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世界衛生大會(WHA)視訊會議將在下週登場,台灣目前仍未傳出可以參與的消息;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日前表示,台灣會自行舉辦視訊會議,增加曝光度。而關於視訊會議內容,陳時中今(14)日則表示,「先賣個關子,暫時不公佈。」

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肆虐全球,而台灣防疫成果受到國際矚目,不少國家都曾公開稱讚台灣的防疫,更呼籲世界衛生組織(WHO)讓台灣加入,陳時中也多次在疫情記者會喊話,並向國際伸出援手,支援口罩等物資,以行動證實「台灣能幫忙,且台灣正在幫忙(Taiwan can help,and Taiwan is helping!」。

世界衛生大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決定在下週舉行視訊會議,台灣不斷爭取參與機會,但目前仍未獲准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這幾天相關國家都會進到世界衛生大會,台灣會跟他們做面對面溝通,表達希望,另外也會舉辦相關視訊會議,增加跟友邦以及相近國家的連結,也增加曝光率。

而關於台灣想分享的防疫經驗,陳時中指出,會跟大家分享的內容包括「決策體系、民眾溝通、策略應用、篩選選擇、疫調方式、居家檢疫和資訊化綜合運用」等;至於台灣視訊會議內容,他則表示,「賣關子,暫時不公佈」。

另外,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率內閣總辭,陳時中表示,「若留任,就會繼續當指揮官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