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疫情升溫 總統府人員染疫亡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洲

鏡頭再來到墨西哥,目前在墨西哥確診人數,超過三萬八千人,其中有超過四千人不幸死亡,昨(13)日是墨西哥不治人數增加最多的一天,一共新增353人死,而這當中,有一人是總統辦公室成員,墨西哥外交部長的主要發言人費拉斯柯,也透過推特宣布,他感染到新型冠狀病毒,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,最危險的莫過於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,13號他們就走上街頭,抗議自己裝備不足,當路透記者前去採訪,他們說,記者臉上戴的口罩比他們的要好太多。

墨西哥的醫護人員拿著在疫情期間去世同事的照片,還有抗議海報,走上街頭擋住車流,要大家評評理,他們的醫護裝備不足,根本保護不了自己,每天進醫院,就是生死交關,墨西哥醫護人員:「我們收到的口罩不是醫療用的N95,我們的口罩很薄,至少要像你(記者)這麼厚才對。」

更讓醫護人員擔心的是,墨西哥疫情嚴重,全國各地都發生針對醫護人員的襲擊事件,在北部的阿韋拉州,甚至發生3名醫護人員被勒死,墨西哥是中美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墨西哥外交部長的主要發言人費拉斯柯也感染到新冠病毒,還有一名總統府人員不幸死亡。

鏡頭轉到南美洲的最大疫區巴西,超過18萬人確診,但總統波索納洛一點也不在乎,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5/7):「我現在要犯罪我要開趴,我要在星期六舉行烤肉派對。」就是這樣的態度,讓波索納洛的民調持續滑落,他也不管疫情在巴西持續擴散,波索納洛說,是時候開始重啟經濟,包括建築工程市政建設都可以開工,但就連美容院,還有健身房也被列入必要服務,但中央的要求地方政府可不買帳,至少有10位州長表示,他們不會遵守這項法令,繼續維持防疫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