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英難回台 女兒跨海視訊替父祝壽

陳君毅 葉首甫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因為疫情,很多探病或拜訪的行程都無法成行,尤其是遠在國外的親友,有位人在倫敦的吳小姐,心繫在台東醫院護理之家的爸爸,希望能在他生日這天,獻上祝福,透過醫院社工及照服員幫忙,用視訊的方式,讓她能跟中風臥床的爸爸獻上生日祝福,利用科技幫忙,讓一家團圓,也幫吳小姐達成心願。

旅英台人吳幸亞:「我是誰你的女兒對不對,有在眨眼睛。」吳伯伯生日這一天親耳聽到女兒的問候,中風在床的他手腳不聽使喚,只能靠眼睛等細微反應來表達情緒,遠在倫敦的女兒用視訊幫他慶生,雖然因為疫情人無法回台但不減子女的孝心。

吳家祝賀生日影片:「你好好休養沒關係,旁邊都有人照顧。」家人用錄製影片的方式輪流獻上祝福,女兒也不斷幫爸爸打氣希望還有機會能帶他出國,旅英台人吳幸亞:「全家人都愛你喔帶你去日本,有你最喜歡吃的沙西米。」

吳伯伯情緒有些激動似乎也在回應女兒的承諾,往年這時候家人都會來幫他慶生,今年在台東醫院護理之家社工及照服員幫忙下改用視訊代替,女兒也相當感謝大家幫忙,旅英台人吳幸亞:「我知道爸爸他接收到了我的愛,和我的祝福,我們在遠端連線非常的感恩。」>突破地理限制讓一家人團圓,也圓滿了女兒的心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