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情治單位警告 中竊取疫苗研發成果

美情治單位警告 中竊取疫苗研發成果 | 華視新聞

張珮雲 編譯  / 美國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讓民眾宅在家,上網時間變長,駭客也伺機而動,現在還出現竊取新冠病毒疫苗研發資訊的駭客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土安全部警告:中國最尖端的駭客和間諜,正從學術實驗室和私人實驗室竊取美國疫苗研究的成果。

歐洲集資研發疫苗,希望能夠救全人類。中國和美國也拼研發疫苗,期望打贏病毒,成為最快從疫情中站起來的國家。但美國情治單位警告,中國正透過非法手段,尋求和疫苗、治療和檢測相關的智慧財產權和公共衛生數據。

英國國家安全局前任局長漢尼根說:「目前世上最珍貴的智慧財產,是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。」由於研發疫苗和治療最有效方法、都得靠實際病例才能得到統計數據。如今美國疫情成了全球之最,各項公衛數據和疫苗研發及病毒檢測等智慧財產,成了中國國家級駭客鎖定的目標。輕易地穿越學術實驗室、製藥公司實驗室和政府機構的防火牆,竊取資料。

英國國家安全局前任局長漢尼根說:「簡直就像更大的(駭客)遊樂場。美國除了反制、讓中國國家級駭客投鼠忌器,川普也使出連環拳,延長行政命令一年,繼續封殺華為、中興等中國科技業者。英48集團俱樂部主席裴瑞說:「(美國視)中國為最容易攻擊的目標。」根據過去美國政府在反中、親中之間擺盪的作法,英國商界認為,11月美國大選年落幕後,美中關係將是另一番風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