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10天零確診! 陳時中喝石斑魚湯慶祝

雷雅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連續十天0確診,漁民特別送來石斑魚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諧音「石全十美」,煮了魚湯與大家分享,台灣疫情趨緩,生活逐漸回歸正常,但指揮中心強調,不分行業所有業者都要遵守「防疫新生活的指引」包含量體溫、維持社交距離、設置隔板等措施,至於停業的酒店舞廳,也再次強調交由地方政府評估,也不強制實名制,但要掌握來客的聯絡方式。

疫情衝擊滯銷已久的石斑魚,這下可搖身一變成了指揮中心的吉祥物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今天十個零所以石斑,昨天是九個零所以九斑(台語),釣出一個石斑魚來。」

十全十美以石慶十,防疫五月天喝起魚湯要把好運通通吃下肚,當然維持好運可要全民的繼續配合,營業場所也不分行業力推防疫新生活,那麼夜間的社交生活酒店和舞廳可以開放了嗎?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並不是強制的規定,一定要某一種情況的一個實名制,只要能夠確保能夠快速的聯絡,基本的個人的防護,地方政府能夠做到這樣子,那就可以來開放。」開與關都是考量,陳時中坦言,當初宣布酒店舞廳暫停營業壓力很大,好在疫情控制得當,生活也陸續恢復正軌,下一步阿中部長要調漲健保費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這個健保費到目前來講是應該要調,那如果要調的時候我希望是,能比較大的結構面來做一些討論。」在不違背健保精神的前提下,初步構想只要超過平均就醫次數上限,就要拉高部分負擔,連十天加零,陳時中沒打算喘口氣,將挑戰下一個不可能的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