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搭捷運拒戴口罩 與站務人員爆口角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期間,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規定都要戴上口罩,但還是有不少人不願意配合,台北市就有一名婦人聲稱天氣太熱拒絕戴口罩,被站務人員攔下來勸導,雙方也發生口角糾紛,目擊民眾也出面說明當天看到的情形。

捷運站出口有人大聲爭執,許多乘客上前圍觀,眼前這名穿白色衣服的婦人和站務人員,為了戴不戴口罩發生口角糾紛。民眾說:「我有說錯嗎。」受到疫情影響,宣導一個多月,搭捷運都必須戴口罩,17日中午,這名婦人搭捷運到大安站,疑似天氣太熱,一離開月台就把口罩拿掉,站務人員發現之後上前勸導,婦人卻認為被針對,雙方吵了起來。

目擊民眾說:「我其實有戴口罩啊,我有拿在拿在手上啊,就沒有在嘴巴上,我說那不然妳把它戴起來啊,她就一直一直不戴,她說她說因為別人都有戴口罩,所以她沒有戴口罩沒關係,規定上大家就是進站出站,妳坐捷運就是基本的這件事情要做好。」

目擊民眾也看不下去,幫忙上前勸導,但婦人還是不願接受,氣憤離開現場,北捷也統計,從4月4日到5月16日,就有29萬8千多人,沒有戴口罩,需要站務人員勸導,另外有2800人,是拒絕配合,也遭到拒載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還是提醒民眾,疫情雖然連續好幾天零確診,但防疫措施依然不能輕忽,希望大家能多多配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