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南山認武漢隱瞞疫情 中國恐爆第2波

鍾南山認武漢隱瞞疫情 中國恐爆第2波 | 華視新聞

王皓 編譯  / 中國

在這波新冠病毒疫情中,中國官方的統計數據是,確診84044人,死亡4638人。這個數字低於不少歐美國家,究竟可信度如何呢?呼吸道疾病權威鍾南山,16日接受CNN獨家專訪時,強調武漢當局,在疫情一開始時,的確有隱匿的情況。但1月23日武漢封城之後,政府公佈的數字就都是正確的。不過鍾南山也強調,大多數中國人對新冠病毒缺乏免疫力,又沒有有效疫苗可施打,中國恐怕會爆發第二波疫情。

中國首善之都北京的新冠病毒疫情,已經連續31天沒有本土新增病例,北京疾控中心17日於是宣布,北京市民在戶外活動時,原則上不用配戴口罩。中國看起來正在走出新冠病毒的陰霾,然而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,在接受CNN專訪時,卻表示中國面對著第二波疫情,可能爆發的重大挑戰。

因為多數人沒有抗體,有效疫苗也付之闕如,最近武漢市、黑龍江省,和吉林省出現的群聚感染事件,就是警訊。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說:「我們現在面臨巨大挑戰,一點都不比其他國家占優勢。」

此外,鍾南山坦承,武漢地方政府在疫情初期,的確隱匿疫情規模等關鍵,但他宣稱1月23日武漢封城之後,官方發佈的數據就都是正確的,因為「虛報數字」對中國政府沒有好處。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說:「中國政府已經從17年前的,SARS疫情中學到教訓,中央警告各級政府,必須提報真實數字,否則就會被懲罰。」

然而說到防疫成就,足以傲視國際的台灣,在泰國政府眼中看來,似乎還沒有中國安全。泰國從三月開始,列出「危險傳染病疫區」名單,這些地區的民眾入境泰國,必須出示醫學健康證明,並且購買健康保險,當中包括台灣。然而曼谷當局宣布從16日開始,把香港澳門中國以及南韓,從這個名單上除名,台灣卻依舊留在名單上,讓人實在不明白泰國政府的邏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