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期末考是「疫苗」 陳時中籲:防疫新生活要做好

防疫期末考是「疫苗」 陳時中籲:防疫新生活要做好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武漢肺炎(2019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)在台灣連續12天「零確診」、連續37天無本土病例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9)日表示,防疫現處於期中考階段,持續零確診也代表社區慢慢平穩,但仍不可以大意。接下來進到期末考階段則需仰賴疫苗發展,但在這之前防疫新生活要做好,才能讓大家生活穩定安全。

陳時中表示,近日指揮中心陸續到藥業公司訪查,看到台灣在疫苗研發上有一些進展,尤其幾家生技公司,在台灣相關產能上,應該有相大的準備,希望未來能與政府保持高度合作。至於最後是哪一家疫苗可以上市,相信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,大家陸續開始走上臨床試驗,可望對未來疫苗帶來一線曙光。不過在這之前,防疫新生活一定要做好,才能落實社區穩定安全。

陳時中也強調,台灣疫情趨緩後,指揮中心公佈防疫新生活,詳細列出要點,要求不分行業保持室內1.5公尺、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,無法維持可戴口罩,或加隔版、梅花座因應,能落實者就不受室內100人、室外500人限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