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WHA致詞一開口... 全球網友吵翻天嗆:中國病毒

習近平WHA致詞一開口... 全球網友吵翻天嗆:中國病毒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第73屆世衛大會(WHA)視訊會議開幕式上受邀致詞,不過在世界衛生組織的YouTube頻道上,習近平致詞時,留言區幾乎是一片罵聲。

習近平開幕致詞 重申中國防疫好

習近平在WHA開幕式上致詞,表示中國在這一次疫情中扭轉疫情頹勢,維持公開透明、負責任態度,幫助有需要的國家,在全球公衛上盡責。

他還提到,將在2年內提供20億美元(約新台幣600億元),對國際上進行抗疫援助與疫情後的經濟援助,中國的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肺炎,COVID-19)疫苗研發完成後,將作為「全球公共產品」,讓發展中國家在獲得可負擔疫苗上做出中國的貢獻。

習近平一開口... 全球網友都崩潰

不過致詞過程中,習近平完全沒有提到台灣防疫成就,在他致詞的同時,全球網友也同時透過世界衛生組織的YouTube頻道觀看,習近平的發言引來排山倒海的抗議與批評,有網友批評「WHO是維尼快樂組織(Winnie Happy Organization)」、「對WHO感到羞恥」、「中國的劣質口罩和防疫物資搶劫了整個世界」、「中國病毒(China Virus)」。

還有網友為台灣發聲,「​Who can help? Taiwan」、「​Taiwan Can Help The World」、「台灣在哪裡」、「自由台灣」、「台灣是個國家怎麼不能參加」等等。

不過除了外國網友為台灣發聲外,也有不少中國網友出現,表示「台灣腦炎遍布全世界」、「台灣準備吃導彈吧」、「台灣南波灣,笑死老子了,聽取蛙聲一片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