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蔓延影響 富士山首度夏季封閉

疫情蔓延影響 富士山首度夏季封閉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最有名的富士山,是很多山友的攻頂清單,不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,富士山必須暫時封山,至少今年夏天,7月10日到9月10日為止,富士山不會開放。這也是史上第一次,富士山夏季封山。

日本富士山每年吸引超過25萬名登山客朝聖,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富士山將不再見客了。富士山登山事務人員:「我們不能讓登山者或是工作人員,有置身危險的疑慮。」位於富士山五合目,有四個登山口,分別對應四條登山步道,其中一條隸屬山梨縣境管的吉田口登山步道,15日已經宣布封閉,另外三條靜岡縣境管的登山步道,18日也宣布喊卡。

至少從7月10日到9月10日為止,富士山上不去,山上的小屋和醫療設備也都不開放,要是有人強行登山風險必然提高,這是富士山史上首次夏季封山,山友們覺得好可惜。日本登山愛好者:「這真的是最差的狀況但也沒有辦法,還是有很多人想欣賞世界遺產美景。」會決定封山,也是因為當局評估,狹小的山屋是三密空間,也就是密閉密集與密切接觸,恐怕提高病毒傳播風險,建議民眾還是遠眺富士山美景就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