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天天吃「奎寧、鋅片」防疫 加碼爆:前線醫護也在吃

川普天天吃「奎寧、鋅片」防疫 加碼爆:前線醫護也在吃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繼先前拋出「消毒水殺病毒」的爭議性言論後,18日再爆料自己為了避免感染新冠肺炎(武漢肺炎COVID-19),近期天天吃奎寧、鋅片防疫,還說「你很難想像有多少第一線工作人員也都吃奎寧預防感染。」

川普防疫天天吃奎寧+鋅片 專家:沒有科學證據證明有效...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18日在白宮受訪時透露,最近一週多的時間,自己每天都會服用一顆「羥氯奎寧」(Hydroxychloroquine)來預防感染新冠病毒;現場記者隨即追問川普難道是因為確診了?川普則回應,他每天都有進行檢測,目前為止都是陰性,接著更加碼爆料自己也會吃鋅片。

川普提到,自己服用藥物的作法,不是白宮醫師給的指示,而是他自己「想要的」;川普表示,奎寧已存在40年,用來對抗瘧疾和狼瘡,它不會對人體有害,「若這藥不好,我會告訴你。」、「你會驚訝地發現有多少人正在服用這種藥物,尤其是前線工作人員。」

然而,外界對於羥氯奎寧能對抗新冠肺炎一說,並不以為然,美國全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(NIAID)所長佛奇(Anthony Fauci)在內,就有不少醫學專家曾駁斥,認為目前還沒有科學證據能證明羥氯奎寧有效,反對在臨床試驗前就下結論,擔心盲目服用只會導致嚴重的副作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