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上千萬人排隊普篩 恐增傳染風險

武漢上千萬人排隊普篩 恐增傳染風險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1千1百多萬人,因為領導一聲令下,通通得要接受核酸檢測。過程中有民眾抱怨,冒雨來排隊,結果檢測人員竟然沒有做好消毒工作,豈不是增加交叉感染風險。而疫情似乎也開始向外擴散,上海17日通報新增一名確診案例,是一位從湖北去上海求職的民眾,跟他有過接觸的20人,現在都被集中隔離。

中國武漢民眾(聲源)說:「天空下這麼大的雨。」常住人口超過1千1百萬的武漢市,全民通通要做核酸檢測,排隊人龍擠滿大街小巷,平均要排隊3個多小時,才能進入露天檢測站或醫院,民眾一個挨著一個,都忘了要保持社交距離,更離譜的是,檢測人員竟然不換手套也不消毒。

中國武漢民眾(聲源)說:「我沒看見他消毒,你看看那個也沒消毒,那一個也沒消毒,你看那邊做完一個做一個。」就怕過程中發生交叉感染,而且全民核酸檢測準確度不高,是不是有實施的必要,中國醫界也態度不一。

更讓人擔心的是,難道疫情捲土重來了嗎,因為上海新增1例確診病例,這名患者是從湖北前往上海找工作,14日晚間抵達,17日確診,他去過的上海虹橋火車站,住過的飯店通通得消毒,與他密切接觸的20人也被集中隔離。

疫情陰霾之下草木皆兵,但武漢大媽們還是能自得其樂,封城77天不能跳廣場舞,現在解封了戴著口罩也要跳,大叔們又來到長江游泳,群聚感染的風險被暫時放一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