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生紓困? 教育部挨轟急喊卡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學生紓困計畫緊急喊卡!教育部本來昨天傳出,將發紓困金給受到疫情影響的大學生,如果家中有失業人口,經過審核後可領取3個月,共1萬8千元的補助;如果是學生工讀遭資遣或減薪,提出證明可以領取3個月共9千元補助,消息一岀立刻被外界批評,學生沒繳稅怎麼可以領補助,因此教育部臨時喊停。

病毒這一鬧NBA不打了!小妹妹趴在老爸身上痛哭!大哥哥哭得更大聲了!在電視台打工球賽剪接師的大學生,籃球蓋火鍋沒了,他想吃火鍋也不敢了!打工大學生王騰毅說:「如果(國際)球賽多的話,(月薪)其實大概八九千都有,因為比賽停了完全沒有比賽(收入),媽媽有沒有很擔心打工一下子(沒錢),她會問怕我吃不飽這樣。」打工大學生劉文治說:「你挖土吃,盡量避免外食在家自己煮(省錢)。」

多虧了爸媽出手相助,不然豈不是要吃土?但這節骨眼爸媽賺錢也不容易,教育部周六傳出將要發紓困金,給受疫情影響的大學生,如果家中有人失業,經過審核後可領取3個月共1萬8千元的補助,要是學生打工被資遣或減薪,提出證明後,可以領取3個月共9千元的補助。

教育部本來打算辦個兩場說明會後,對外公佈,這一場及時雨突然又不來了,因為消息一放出來,外界質疑學生沒有繳稅領補助對嗎,教育部連忙大轉彎,傍晚發聲明喊卡,只維持原有的助學機制,不會再有新的紓困方案,為甚麼他有我沒有,紓困這一碗水想要端平,是怎麼端都端不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