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「擴大急難紓困」發逾7.8億 侯友宜:大家繼續努力

新北「擴大急難紓困」發逾7.8億 侯友宜:大家繼續努力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政府推行的「擴大急難紓困」方案,新北市過去1個月以來,累計收件6萬7,742件、核定6萬5,389件,核定率高達96.53%,共發放金額7億8,258萬5,000元,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今(2)日特別前往蘆洲區公所慰勉第一線人員,不分假日每天加班的辛勞。

慰勞「擴大急難紓困」第一線同仁 侯友宜:大家苦民所苦繼續努力

侯友宜表示,各區公所同仁為了讓有需要的民眾能早日拿到紓困金,付出很大心力,許多同仁因此瘦了好幾公斤,令人不捨,「多虧區公所第一線人員執行到位,關心居家檢疫人員,更為加速發放紓困金,不眠不休地加班審理案件,都是新北市政府最重要的資產。」

侯友宜提到,為配合中央擴大急難紓困案,各區公所每天受理詢問資訊的民眾都超過千人,其中,蘆洲區公所投入所有人力,截至五月底計審理案件3,494件,核定3,487件,紓困核定率高達99.8%。

侯友宜強調,新北市各區公所人員都依照標準作業手冊,隨時回應民眾疑問,但還是有些人偽造切結書上的資訊,不僅加重公所人員負擔,也影響真正需要紓困的民眾,因此侯也期勉第一線人員更加努力,秉持「苦民所苦」初衷,讓有需要的人儘早領到紓困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