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名滯俄台人今晚返國 陳宗彥:一律集中檢疫

98名滯俄台人今晚返國 陳宗彥:一律集中檢疫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(26)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滯留在俄羅斯的98位旅客預計今(26日)傍晚就會抵台國門,而從俄羅斯返台的旅客都將一律集中檢疫。

陳宗彥指出,受困於俄羅斯的98位旅客,其中有95名為國人,另3名為持有許可的俄籍配偶,目前已從俄羅斯起飛,正在日本東京等待轉機,預計今日傍晚就會回到台灣。陳表示,98名抵台的旅客,將一律集中檢疫。另外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,為確保國人順利離境,駐俄羅斯代表處同仁前往莫斯科SVO機場,代表台灣政府向搭機國人與眷屬致意並協助登機。

歐江安表示,為落實入境後相關防疫規定,外交部已責請駐俄羅斯代表處通知所有搭機國人與眷屬,務必嚴格遵守台灣相關防疫規定,搭機時全程做好健康安全防護措施。另依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會議決議,本次自俄羅斯返台的所有乘客在入境後都必須接受集中檢疫。

歐江安強調,對於滯俄國人能夠順利搭機返台,外交部對俄羅斯及日本相關單位,以及日本航空公司提供我方的各項協助,表達由衷謝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