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診所推迷你口罩 「修修臉」兼防疫

泰診所推迷你口罩 「修修臉」兼防疫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泰國

泰國的美容、按摩、觀光旅遊相當興盛,6月1日進入第三階段解封之後,現在去美容院護膚做臉有一種特殊尺寸的迷你口罩,只蓋住口鼻,露出大部分的臉部肌膚,看起來雖然有點滑稽,卻也是防疫期間愛美人士的急中生智。

防疫期間還是堅持要做醫美,為了醫師和顧客雙方安全,醫美診所自行設計這款超迷你口罩就只遮住口鼻,露出大部分的臉部肌膚,方便醫師做記號修修臉。泰國民眾說:「剛開始我也覺得很奇怪,但是迷你口罩確實有用。」

泰國不只整形美容行業興盛,泰式古法按摩也很受青睞,不過在防疫期間的新規矩一定要乖乖配合。日本新聞記者說:「我今天體驗腳底按摩,按摩師戴的是整臉的面罩,顧客的座椅必須間隔1.5公尺。」

泰國傳統舞蹈文化孔劇被列為世界無形文化資產,特色就是戴著面具跳舞,為了宣導防疫,泰國文化局利用孔劇的歌舞,提醒大家不要亂摸口鼻不要共用餐具,透過傳統藝術加深民眾的防疫觀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