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【歷史上的今天】蔣經國參訪育幼院 全體院童熱烈歡迎

蔡婷育 葉首甫 整理報導  / 台北市

5月28日,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1978年5月28日,時任總統蔣經國,前往當時的高雄縣,參觀佛光山和六龜育幼院。1989年5月28日,第一架經國號戰機試飛成功。

1978年5月28日,時任總統蔣經國,前往當時的高雄縣,參觀佛光山和六龜育幼院。蔣總統抵達佛光山時,住持星雲法師特別到場歡迎總統。下山途中,許多前來進香的民眾見到蔣總統,也紛紛上前要求握手與合照。資料畫面記者:「上午九點半,蔣總統又到六龜鄉山地育幼院,慰問可愛的院童們。當蔣總統到達時,所有的小朋友都熱烈歡迎。」蔣總統在院內特別關心,從小就失去雙手的楊恩典小妹妹。而現年45歲的楊恩典,也已經是台灣知名的口足畫家。

1989年5月28日,第一架經國號戰機,在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試飛成功。起飛前,工程人員進行了詳細的檢測,在吳康明上校的駕駛下,經國號戰機進行了起飛、爬升、燃油、,環釦、動力系統等功能的測試。時任經國號戰機駕駛吳康明上校說:「我們所有的工程人員,跟所有的維修維護人員,大家的努力都沒有白費。」經國號戰機的試飛成功,對國軍來說無非是一劑強心針,而這輛經國號戰機,也在1992年正式服役,執行保家衛國的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